已經一個多月沒有爬格子,


越久沒爬越會有惰性ㄋ~


這ㄧ陣子忙做蛋糕、義大利麵、蔥花與五穀雜糧饅頭、水煎包、煎餃、豆漿、鬆餅、蛋餅及各式煎餅等等


 


豆漿



 


蘿蔔糕 & 蛋餅



 


香蕉蛋糕



 


高麗菜火腿煎餅



 


水煎包 & 花卷



 


饅頭



 


煎餃



 


義大利麵



 


 


我並不是很樂於在廚房當廚娘 ,


實在是環境所逼造就我不得不親自下廚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在馬來西亞沒有所謂的【美而美】及【永和豆漿,


他們的早餐不是飯就是麵且油膩又香辣,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們根本吃不慣他們的早餐,


我必須負責全家人的伙食,


而老公一天有兩餐是在公司餐廳用餐,


但最近發現他有輕微的高血壓,


於是他中午選擇吃素或清淡食物,


晚餐吃蛋白質的肉類但拒喝濃湯了,


營養來源由我早餐供應及地瓜加三份水果,


希望他與小孩能吃健康一點。


一個多月前我家對面鄰居原本小孩生日要Open House,


突然臨時取消


女主人進駐醫院加護病房一個月,


她得了【鼠尿症】,就是她用餐時誤食老鼠的尿液,


她是一家服飾業老闆娘,


每天忙於事業三餐是在外用餐,


她也搞不清楚在哪裡吃而得到這個病症,


當她出院後我再次看到她,


她整個人是消瘦一圈原氣大傷,


下巴還有一條十多公分開刀的疤痕,


她說在住院期間每天高燒不退,


下巴莫明腫大,


開刀又沒有東西,


折騰了一個月再也不敢亂吃外面的東西ㄌ~


當地人告訴我她的命可以救回來  算她命大,


報紙上常看到得鼠尿症的人都無法醫治。


現在在外面用餐 我們都盡量找乾淨一點的餐館,


像美食中心已成為我們家的拒絕往來戶,


 


 



 


 


如果可以的話自己煮  健康衛生安全 都顧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