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回台僅9天時間,


 回馬國時只有我與老公還有小兒子 三人先回來,


 唯留大兒子在台灣與我婆婆同住 到28日才回來,


 這次他整整在台灣待了超過三個星期,


苦了我婆婆為了他煮飯而煩惱ㄋ~


 為了不讓他整個暑假留白,


我老公特地拜託他的二姐讓他打工,


 讓他體會賺錢的辛苦 ˳


我老公的二姐及二姊夫是從事水電工程 ,


 他們的小孩會利用放暑假時間去幫忙做簡單的事情或去工地打掃 ,


 所以有伴我家的兒子才肯去幫忙ㄋ~


 我與老公從小給他太優渥的環境,


小學讀的是國際學校 ,


 學校有校工會打掃不需要學生幫忙,


 在家有他老媽子 -- 我一手包了也沒讓他動手,


直到他轉到吉隆坡台校必須要住宿而輪流打掃宿舍,


 慢慢的發現他長大了 ,


以前不甘願做的事現在叫的動了,


 這次去打工連最髒的馬桶汙垢很厚他也甘願拿菜瓜布去刷了…..


 雖然打工只有兩天短暫的時間,


 我想他應該有更深的感觸,


 因為聽說回到我婆家總是----希累累˳


沒打工的那幾天與奶奶及二姑姑全家出遊去花蓮玩三天,


 其餘時間完遍整個大台北地區及夜市,


 敗了許多他喜歡的東西回來,


 這次回台真是讓他玩夠本了,


 也辛苦了他的兩位表姐很耐心的陪遊,


 非常感謝她們ㄋ~


 他回馬國那天我婆婆及二姑兩夫妻去送機,


劃位櫃檯人員知道他才16歲 問說需要工作人員隨行嗎?


怕他到馬國不知如何出關,


 二姑回答:[不用,他在馬國已待了十年了,機場他很熟ㄋ~]


櫃檯人員最後有幫他一個忙----即是讓他的行李快速通關,好 讓他下飛機可以很快地拿到行李˳


結果他真的闖關成功,


吉隆坡國際機場(一)


 


吉隆坡國際機場(二)



吉隆坡國際機場(三)



問他第一次沒有爸媽陪他搭飛機的感想如何?


 他回答:[沒感覺,像平常在搭飛機一樣ㄚ~] 真是的….


其實我和老公一直很擔心,


 不是怕他迷路而是怕壞人搭訕或幫他人提行李,


在馬國有一條很嚴重的法律規定:[持有非法毒品進入馬國一律死刑˳]


 再回馬國前一天就已再三叮嚀了,


 我想他一定覺得爸媽很煩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