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一個月終於解放了,


我們老大放暑假在家需要進補,


婆婆來馬來西亞短期一個月,


每天在廚房料理三餐真是讓我絞盡腦汁ㄚ~


我先從拿手料理開始下手….


洋蔥鮭魚起司披薩、蘿蔔糕、扁食麵、紅燒牛肉麵、肉粽、蛋餅、炒米粉、米粉湯、玉米濃湯、魯牛腱、肉羹麵、自包水餃和煎餃等等….



 


 


 


 



 




 


 


其他是煮飯配菜和湯,


煮到焦頭爛額及滿頭大汗,


煮到感動了婆婆的心滿足了她的胃。


婆婆她曾經在馬國住了一年半的時間,


由於生活文化差異與婆媳問題不斷產生,


後來她回台了而我 和我 先生背著不孝的罪名好幾個月,


我知道她一直很喜歡住在馬國,


但又怕與我起摩擦,


因為我們的生活習慣是完全不一樣的,


連吃的也是完全不一樣,


而且馬國不像台灣這麼便利走路就有東西吃,


她是一位很少外食的人,


怕外面的食物不新鮮或洗不乾淨或營養不夠,


所以這次她來先告知我早餐吃地瓜、香蕉(她要養身)


中午正常吃 且食量驚人,


晚上只吃青菜水果 怕吃太多晚上胃脹難入眠,


結果她快待滿一個月時  我發現她地瓜吃膩了,


她也跟著我們吃蛋餅、蘿蔔糕、煎餃等等,


我煮的一些美味料理她都要食譜,


她也要親自做做看ㄋ~


Ha~Ha~這次看她帶著滿滿的笑容回去,


我心中的這一塊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來ㄌ~


 


現在我可以告訴我那些朋友她們的疑問,


我並不喜歡待在廚房烹調,


但為了之前與婆婆的摩擦我告訴我自己,


我要做到讓她無話可說,


雖然她回去了我依然會再接再厲研發新料理迎接她下一次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