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隻老~~~老鳥,想要飛呀飛卻也飛不高。」


大家好,它是牡丹鳥叮叮


別懷疑它跟我家現在的狗是同名字,


它是從我家老大一出生就開始飼養,


現在我家老大已經是高一,


可想而知它多老了吧~


 


以前它有一個同伴叫噹噹(同是牡丹鳥),


還有鸚哥啦啦小黃 從小一起的玩伴,


它們從Baby時讓我們飼養到我家老大唸大班時,


因老公工作外派到馬來西亞 只好忍送高雄媽媽家,


那時它們從桃園坐車到高雄每隻都暈頭轉向的,


還好每一隻都很健康。


 


我媽那時有養了幾隻文鳥,有白文和黑文


文鳥及牡丹鳥算是有區域性強列的鳥不可養在同一個籠子,


若這兩種一起養,打起架來文鳥可能會先陣亡。


 



所有的牡丹鳥都會開門,


不論是正門,還是飼料門都會被打開,


你可用鑰匙的扣環來扣住門。


通常繁殖期比較有攻擊性,


還有如果你時常逗弄他也會養成他的攻擊性,


因為他會變的不怕人ㄛ~


 


以前養它們的時候,


夏天天氣熱 我會拿水給它們玩水刷洗羽毛,


它們玩水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後來這幾年這些鳥兒們相繼過世,


一年多前噹噹也因時候到了先走了


唯獨叮叮安享天年~


 



 


 


四月回去時看見它心中有許多不捨,


因為它身體老化羽毛都長不出來了,


還好它還有一隻兔子兔寶陪伴它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