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禮拜前好友Masako因頭部劇烈疼痛被迫住院,


那時我的腦海裡想到的是她那兩個寶貝兒女年紀還小ㄚ~


還好逐一檢查現在已經沒事ㄌ,


接著換我因天氣忽冷忽熱加上連日睡眠不足熱氣上火,


我中暑ㄌ~


話說....


我體力太差了,


Wuffy學校露營是由家長親自送至露營地,


小朋友是住在山上小木屋,


大家都是第一次來,


當分配好房間後大家開始尋找自己的小木屋,


我就幫Wuffy抬著行李爬山下山  爬山下山....


好不容易找到他們的小木屋時我也差不多虛脫ㄌ~


回家倒頭一覺不起.


唉~還真沒用ㄚ


在我之後我另一個好友Lily在家不慎受傷,


傷到ㄌ坐骨神經坐立不安整夜難眠,


幸好我介紹中醫推拿師傅給她,


有好很多ㄌ....


我們這些女人ㄚ~


每個人都 是孩子的媽ㄌ,


老公都是長時間在工作著,


所以得自己當自強千萬不能倒ㄋ~


 


平常有在運動保養或飲食保健嗎?


或許是有但可能不夠,


今天我一個無話不談好姐妹來電,


我告訴她我的近況,


她告訴我:


女人到了40歲是一個關卡身體會有些不一樣的變化,


除了視力老化.皮膚乾燥.骨頭關節會有嘎吱的聲音外,


月事完了頭容易暈眩貧血,


她已近更年期,


但她逼自己每天要努力運動,


她不想以後老ㄌ成為小孩子的負擔,


我告訴她我每天都在動ㄚ~


她說在家用機台作運動是有幅射的,


而且做家事是勞動不是運動無法達到全身排毒的效果,


最好去找森林公園運動所吸進去的芬多精是有易健康的...


在自家社區運動的話會有來往車子經過 所吸進去的是廢氣.


有空除了做運動  在月事前直到到月事後請多補充鐵質的東西


像牛肉.葡萄或葡萄乾.菠菜...


月事期間可以煮紅豆湯 或 紅棗桂圓湯來補血


也可以煮豬肝薑湯來容易排血


忌:生冷食物和冰涼飲料,它們會使經血不易排出


請愛自己多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