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看到三兩隻小蜜蜂採花蜜的景象彷彿像一幅美麗又可愛的畫面,

然而若是看見成群的蜜蜂可能就會雞皮疙瘩掉滿地呢~

我家是住在半山腰,

不知是不是我們居住的生態環境非常美棒,

常常吸引著許多鳥類、青蛙、昆蟲、甚至阿貓阿狗來造訪,

這群蜜蜂是趁我們回台灣一個月時間悄悄進駐我們的小花園,

回馬後有一天我在修剪百香果樹葉時仰首一望赫然發現這群蜂友們,

心想: 天啊!救命啊!

我外表又得表現非常淡定深怕驚動它們,

其實它們給我感覺是滿溫馴的朋友但我們怕會影響到隔壁鄰居,

也怕蜂巢越來越大,

觀察了十天左右後毅然決然把蜂巢給拆了,

由於不會馬來話怕溝通上有問題所以沒有向消防局求救,

不過我們有向蜜蜂園的養蜂達人求救,

他說蜂巢像籃球一般大他可以來幫我們拆除,

若太小建議我們自己拆除,

可於晚上沒有燈光下用殺虫劑噴或用香煙燻它們,

我知道我們的小花園住著許多的小昆蟲,

為了不殺生我們選擇後者,

找了一天晚上我老公和他的朋友合力用煙燻了它們,

朋友在煙燻後先行離開回家,

等莫約一小時後香已經燃燼了,

我全副武裝包得密不透風帶著手機、

剪刀與膽戰心驚的心情去剪蜂巢,

用手機面板的微光看見那些蜜蜂在百香果樹旁盤旋飛著,

少部分已經燻暈倒地真的有點於心不忍啊~

隔天一早它們依然成群在百香果樹旁飛著似乎在尋找它們的家,

大部分是活著的有尋穫兩三隻蜜蜂的屍體,

一直想我們會不會很殘忍?

再隔一天那些蜜蜂竟然沒飛走全部停留在一片百香果樹葉上,

我怕它們又繼續築巢,

最後狠下心來剪斷我的百香果樹的樹幹,

就這樣樹葉沒了生氣,

又再隔天已不見它們的蹤跡了,

希望它們能找到比我们的花園更好的地方築巢,

祝福它們~

 

 

這是百香果樹的原始風貌

拆除蜂巢D.I.Y

 

 

蜂巢的大小有如我老公的手掌般大,我是近拍的。

蜂巢-2

 

 

蜂巢-3

 

 

蜂巢-4

 

 

 

被我剪下來的蜂巢其實比我的手掌還小呢!

不過袖珍型挺可愛的~

蜂巢-5

 

 

蜂巢-6

 

 

我們使用較粗的香燻它們

蜂巢-8

 

 

燻後隔兩天它們聚集的模樣...

蜂巢-7

 

 

 

 

待它們離開後,百香果樹也沒了。

蜂巢-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