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Ketty 我沒有漂亮風景可以給大家欣賞,

不過請先別轉台哟~

 

在此我有一些台灣顯少看到的或是台灣沒有的馬國趣事想與大家分享,

我把它們分為四個項目:

一、 放牛吃草 

     在馬國比較鄉下的地方常常可以看見以下這些景象,

     有養牛的地方在馬路旁都會有【當心牛隻】的告示牌請

     駕駛者小心通過,甚至連高速公路也有牛隻或是猴子

     告示牌呢~

 

017

 

 

回想起10多年前剛到馬國時,

有許多地方尚未開發晚上都沒有路燈也沒有告示牌,

而我老公他們公司位於比較鄉下的地方,

草創時期他們都很晚下班,

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段沒有路燈的產業道路與一段沒有路燈的

叢林區,

烏漆麻黑什麼都看不到只能借用車燈照明,

等撞到了就已經來不及了

那一天我老公的車子碰撞一聲

近看是成群的牛隻在他面前

(有些牛的顏色是棕色、灰色、甚至是黑色

在沒有路燈下看到的東西可能全部都是黑的

就像皮膚黝黑的印度人走在路上若沒注意看你肯定會嚇一跳喔~)

那時有一隻小牛倒地了,

後面來車來不煞車又撞去所以小牛當場死亡,

為此我老公非常內咎從此戒吃牛肉。

 

以下圖片是我路上隨手拍的,你們看,是多麼幸福的一家牛~

IMG_7162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人家很樂意當你的麻豆啦~

020

 

 

三隻牛兒在吃草,四隻野生巴哥來獻唱,多麼和樂融融的畫面啊~

028

 

 

牧牛人

058

 

 

牛群過馬路請小心駕駛~

062

 

 

068

 

 

哈哈...這一次換白鷺絲來獻唱~

137

 

 

 

 

 

 

二、大蜥蝪

在馬國有些地方的水溝裡住著一些可愛的小動物,

除了老鼠、小魚外還有大蜥蝪,

大蜥蝪對我來說是可愛但對有些人來說是夢魘呢~

因為大部份的顏色是灰綠色(剛好我拍到的是有點色彩),

加上身軀太大好像龐然大物會嚇到許多人,

它們不僅僅住在水溝裡 在海邊的森林裡都有它們的足跡,

像在旅遊勝地的沙巴常見到它們出沒在飯店旁,

似乎一點都不怕人。

我曾經在馬六甲的一個美食中心的印度攤位看到它們竟是桌上的佳餚,

好可憐喔~

最常看到在雨天過後它們會爬出水溝橫跨馬路出來覓食,

由於爬行緩慢常被急駛而來的車輛輾過命喪輪下,

但可惡的是有些人明明就看見它們在過馬路連煞車的動作都沒有,

還故意開車去追它們將它們置於死地超狠的。

 

106

 

 

107

 

 

這隻蜥蝪不知是被棄養的還是野生的,爬在依間空屋外的鐵欄杆上。

091120122059 - Copy

 

 

三、 機車上天橋 

我不知道【機車上天橋】是馬來西亞才有還是其它國家也有,

馬國因地大許有多路口都未設置紅綠燈,

假使車子要迴轉必需開到很遠的地方才有迴轉道,

不像台灣這麼方便每個大大小小的路口都設置紅綠燈,

綠燈全部都綠 紅燈全部都紅,

而這裡是這個綠燈下一就紅燈,

非常不方便~

但政府為了讓機車能安全的上路讓他們可以上天橋迴轉,

可以說是奇景之一,

至於汽車就認命點吧開遠一點再去迴轉囉~

馬來風情話

 

 

 

238

 

 

 

240

 

 

 

IMG_1967

 

 

 

IMG_1968

 

 

 

IMG_1973

 

 

四、倒垃圾

在馬國倒垃圾是非常容易的事,

這話怎麼說呢?

政府環保局會給每一戶人家一個垃圾桶擺放在自家門口,

(類似下圖,體積小一點點但有編號)

將家裡不要的垃圾放進大垃圾桶裡,

每星期有兩天環保局會派人來收垃圾,

所以我們不需要追著垃圾車跑,

或站在垃圾車旁聞臭味,

最辛苦的是收垃圾的外勞朋友,

每天在不同社區頂著大太陽在工作令人佩服~

馬國垃圾分類沒有像台灣做得那麼落實,

目前環保日是每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三天,

也就是說這兩天去賣場買東西要自備環保袋,

是不是很驚訝呢!!

IMG_3969

 

 

這是垃圾車,由清潔人員將垃圾桶固定在鐵架上,

按下按鈕就會自動將垃圾桶往上倒,

圖片中的垃圾車是開始出勤去工作,

其中的垃圾桶是空的。

IMG_2718

 

 

IMG_2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