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蘿蔔糕  

親愛的朋友,

我的日本關西北陸自由行還沒有結束,

目前要先暫別一個月的時間,

因為這個月照片上傳量又滿了,

其次,明天我婆婆和我老公的家人來馬國旅遊,

要換另外一批人來玩,

而我倆個兒子要放暑假回家來陪我們,

我得要來當個稱職的媽媽幫他們補一下身體,

看他們能不能再長高一些,

還有下個月中旬我們要回台灣,

所以這一陣子我會比較忙直到8月初,

請各位朋友多多包涵喔~

若你們有留言,我會找時間儘快答覆您~

 

日本關西北陸自由行 

 

12 / 06 / 2015

許久沒有做蘿蔔糕了,

突然很懷念台灣的蘿蔔糕,

於是心血來潮想要給家人準備不一樣的早餐就著手動起來了,

等著兒子回家可以幫他補一下身體,一切完全照著計畫在走,

到了接小兒子回家的日子,一到學校就吃了閉門羹,

因為隔天星期六是學校畢業典 禮訓導主任不放人,

他說:我硬把小孩帶走就要記他曠課,

(我哩...星期六本來就是不用上課,要如何記曠課?)

我說:我的小孩已經3個星期沒回家(星期六學校舉辦台灣的全民英

,而且我們家住在馬六甲開車來回 4~5 個小時,塞車5~6 個小

時,希望主任能惘開一面...

他說:許多家長都幫小朋友請假,他一律不准。說沒兩句話他就掉頭

走人...(除非家裡有辦喪事才可以...這句話是他對所有的學生

說的)

當下我心裡很難過,我也很了解我兒子乖乖牌的個性,

所以我沒有為難我兒子,自己又開車回去。

 

原本我兒子要回來馬六甲看耳鼻喉科醫生...

原本我做了蘿蔔糕等著他回來吃...

原本我買了三張電影票---加州大地震要一起去看的...

結果就剩我和老公倆個人一起  .....Happy!!

 

不過我們也是盡職父母親,隔一天就帶他去學校附近看醫生,

順道帶他去逛街買東西,陪伴他呢~

 

 

 日本關西北陸自由行

 

 

                 

            台 式   蔔  糕

 

 

材料:

 

 1.  在萊米粉            300 g

  2.  白蘿蔔  中型         1  條 (紅蘿蔔一點點,可有可無)

 3.  香菇                 5  朵

  4.  肉碎                150 g

 5.  蝦米                 1 大匙

 6.  油蔥酥               1大匙

 7.  米酒                 1大匙

 8. 水(含泡香菇水)     3.5 杯 (量米杯)

 9. 冷水               2.5 杯 (量米杯)

10. 胡椒粉             適量  ( 依各人口味)

11. 五香粉             適量  (依各人口味)

12. 鹽                 適量  (依各人口味)

13. 玉米粉             3匙 

 

做法:

1. 白蘿蔔和紅蘿蔔去皮刨絲, 香菇洗淨泡熱水泡軟然後切丁, 蝦米

   洗淨泡熱水然後剁碎 

2. 大火熱油鍋放蝦米爆香, 然後香菇、油蔥酥、肉碎相繼扮炒加

   米酒, 再加入白、紅蘿蔔後加水(含香菇水)3.5杯悶煮5-10

   鐘

 

3. 趁蘿蔔悶煮時將在萊米粉、玉米粉與冷水2.5杯外加少許鹽攪拌

   均勻成米漿

4. 蘿蔔煮熟後加入胡椒粉  五香粉 鹽調味,然後 倒入米漿裡攪扮

   均勻。

 

 

5. 將做法4. 放入電鍋或蒸籠蒸約一個小時

   (P.S.蒸鍋請抹一層薄薄的油,方便煮好冷卻後拖模)

6. 待熟後慢且打開電鍋, 等冷卻再打開 拿出蘿蔔糕, 冷卻了以後

   才切( 剛煮熟的蘿蔔糕很軟不能切,切破了很難煎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