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朋友 ,我回來了~~~

感謝老天爺的庇佑讓我們這次日本行玩得滿順利的,

看到了美麗的雪景、浪漫的雪花、櫻花、梅花...等等,

這次的行程是日本關西和北陸自由行10天,

扣掉搭機 2天實際只有8天。

 

Day1 早上6:30出門, 10:30從馬國吉隆坡機場起飛到香港轉機到

           日本關西空港是當地時是9:00,到住宿的飯店已經是11:00

 Day2 金澤車站  白川鄉合掌村

Day3 高山陣屋 陣屋前朝市 高山昭和館 市區

Day4 宮川朝市 下呂溫泉  飛驒之里 高山老街

Day5 大本山永平寺 福井

Day6 兼六園 、 金澤城公園 、 近江町市場 大阪車站

Day7 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 竹林 天龍寺 渡月橋 京都車站

Day8 奈良公園 東大寺 春日神社

Day9 奈良公園 大阪難波御堂筋 道頓堀  心齋橋

Day10 返馬國

 

 

 

 

 

 

 

這幾天我的體力還在恢復當中,

每天的行程都在趕趕趕...跑跑跑...中度過,

一點都不輸給旅行團喔~

深怕車子跑掉...又深怕錯過許多美麗的景點...

因大老遠來到日本就要好好把握機會,

晚上一到了下榻的旅館都能一覺到天亮,

每天都操得虛累累 ,

奉勸喜歡自由行的朋友趁年輕有體力時趕快出去走,

不要等到年事已高想走又走不動而圖傷悲,

這是我的心得啊~

 

這10天拍了許多照片都不知道怎麼整理,又迫不及待地想與大家分享,

若有想要去日本日本關西和北陸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PO文,

希望能幫得到你。

 

關西空港外圍一景

 

 

要到日本關西北陸自由行的朋友請看過來,

在1F出關領完行李後往國際線入境大廳方向走可不要走出大門捏~

然後找手扶梯(兩邊都可以)上2F,

馬上就可以看到玻璃門的出口走出去,

直走過空橋找JR Ticket Office

的綠色窗口,為何要找它呢?

在日本持觀光周遊券搭乘JR(日本鐵路)或限定的公車或快巴

可以省很多交通費,

由於我們是短期的觀光客,必須要在自己國家的旅行社先購買兌換券,

到日本再去JR的綠色窗口周遊券, 所以過年回台時我就已事先買好了。

 

這就是JR的綠色窗口

 

一般綠色窗口營業時間是5:30 ~ 23:00 ,

也有外國人服務窗口喔~ 營業時間是10:30 ~ 18:30 

若在指定時間外請到一般營業窗口。

 

有些較大的JR車站也都有綠色窗口,

既然機場裡有綠色窗口就把該辦的事項辦一辦,

我們換了觀光周遊券也順便預購京都嵐山嵯峨野小火車的車票以及隔天

一早從關西空港到新大阪JR特急 Haruka車票 (小火車的車票與

JR特急Haruka不包括在觀光周遊券裡面)

 

以下2張相片是已經換好的觀光周遊券,

全部費用一個人約4,200多台幣,

第一張是3/20 ~ 3/24 (五日)從大阪到名古屋的路線,

在來線型(新幹線以外的所有鐵道路線)可使用的交通工具
・JR『名古屋~高山』、『大阪~金澤』的特急、快速、普通列車

  (新幹線、寢台列車除外)的普通車自由席(普通車的指定席可以使用四次)
・高速巴士『白川鄉、金澤線』(濃飛巴士、北陸鐵道):來往

  JR高山站~白川鄉~JR金澤站間
・高山市內週遊さるぼぼバス: JR高山站起始站

 

只要把觀光周遊券給站務人員看一下就可以進去月台,

火車行駛中會有驗票員來驗票,

你再把觀光周遊券拿出來告訴他 你要去的目的地就可以了.

相片中我用白紙遮起來的部份是填寫自己的名字 、國家、 護照號碼

 

第二張是3/25 ~ 3/27 (三日)

適用大阪、京都、奈良、神戶區域,關於可乘坐什麼車上面都有詳細註明。

 

 

讓我現在來分享從關西空港到白川鄉合掌村所搭乘的交通工具:

1.關西空港(Kansai Airport)第4月台搭 JR特急Haruka  新大阪 (Shin- Osaka)  車程約50分鐘

2.新大阪 (Shin- Osaka)第12月台搭 JR特急雷鳥」(「サンダーバード 到金澤(Kanazawa)   車程約2小時40分鐘

3.金澤(Kanazawa)公車站第2月台搭乘北陸鐵道的濃飛巴士到白川鄉合掌村 車程約80分鐘

 

首先,持觀光周遊券的外國人要走有人工窗口的札門進入月台,

 

 

我們從關西空港到新大阪是另外買票所以走機械式札口進入月台,

而日本的車票都是兩張一起的 , 一是乘車券另一張是指定席或自由席票券.

 

關西空港的JR月台只有兩個,樓梯下來左邊是3號右邊是4號

 

關西空港到新大阪JR特急Haruka在4 號月台是新大阪 、京都方面,

為何我們不在京都轉車去金澤而選擇新大阪?

在新大阪搭車 自由席比較有座位可以坐,

京都算是大站搭車的人更多,車票更貴,

而我們的週周遊券到了大阪以後就可以開始啟用,

至於有哪幾個車廂是自由席我也搞不太清楚,有時地上有寫,

若跟我一樣搞不清楚的人可以問站務人員"free seat

他們會很熱心地告訴你是哪一個車廂喔~

 

 

 

 

到了新大阪請不要到出口處,

直接12號月台搭乘往 福井金澤富山 方向

JR特急「雷鳥 Thunder Bird」(「サンダーバード」與「雷鳥」),

我們是自由席一定要找到位子坐,車程約2小時40分站著可是不好玩的。

 

 

 

沿途風景宜人,過了京都沒多久就看見知名的琵琶湖 ,

去年跟團到北陸旅遊行程表還註明琵琶湖 ,但實際沒有到訪,

所以它是圓是扁我都不知道感到有點惋惜~

如今能一窺它的廬山真面目真是興奮,

北海道的洞爺湖、箱根的盧之湖、北陸的琵琶湖都讓我看見了,

真是開心極了~

 

 

 

 

中午12:07抵達金澤車站,

我老公不忘與JR特急「雷鳥 Thunder Bird」來一張特寫。

 

 

雄偉壯觀的金澤車站有別於一般的建築,非常獨特,

自從3月14日起東京開往金澤的新幹線通車了吸引不少觀光客

到北陸來旅遊,

 

金澤車站一景

 

金澤車站一景

 

金澤車站一景

 

 

欣賞完風景還是趕緊來辦正事---兌換濃飛巴士車票

在此補充說明:

從金澤到白川鄉合掌村和高山唯一的公眾交通工具就是搭濃飛巴士,

鐵路沒有到達喔~

有些地方搭濃飛巴士是採預約制,像我們去的地方都是要預約的,

你可以先查詢以下這個網頁(發車時刻表),再次打電話去預約

 濃飛巴士(Nohi Bus)

預約電話:+81-577-32-1688

以前濃飛巴士規定一定要日文溝通,現在有越來越多外國人去造訪北陸,

所以他們的英文素質也慢慢提升,

Ketty我這一部份都是自己來,不假借他人喔~

我是使出我的破日文 + 英文一起來,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預約時,你必須告訴他們日期、時間、哪裡到哪裡、幾個人,

他們會留你護照英文名字然後給你一個預約號碼(下表紅色字體),

我知道他們也可以上網預約,但全部是日文字我就沒輒了。

  日期 時間 出發 抵達 預約號碼
1. 3/20 14:40 ~ 16:05 金澤(Kanazawa) 白川鄉合掌村(Shirukawa Go) 022xxxx71
2. 3/21 9:35 ~ 10:25 白川鄉合掌村(Shirukawa Go) 高山(Takayama) 022xxxx81
3. 3/23 7:50 ~ 10:05 高山(Takayama) 金澤(Kanazawa) 030xxxx91

 

 

 下面【北陸鐵道】就是兌換濃飛巴士車票的地方,

我3個預約都在那裡換的...

【北陸鐵道】怎麼走?? 

出金澤車站東口往左邊走你就會看見Starbucks Coffee, 然後直走,

 

你就會看到滿醒目的建築物。

 

 

 

乘車券

 

 

乘車處:2號月台(Starbucks 咖啡前面)

 

 

車子來了...

 

 

上車後,赫然發現這輛巴士是為我們而開的專車,

乘客只有我和我老公以及另外一位男士共3人

所以你愛坐哪裡就坐哪裡 真是舒服呢~

 

沿途風景

 

 

 

 

 

抵達合掌村已經是下午4:00了,

下車第一件事是去【觀光案內所】拿村落各戶的位置圖

 

 

那天我們要下榻久松民宿

從觀光案內所走到久松,步行約10 ~ 15分鐘

 

若你想要體驗合掌村農村生活的話, 提供以下網頁給您參考:

白川鄉觀光協會---合掌村

這裡的民宿也是要用電話預約,只有1~2家可以用網絡,

不過通常是滿的,

我從馬國打電話去合掌村,一家一家打直到第5家才有空房,

用日文溝通了許久老闆娘家受不了脫口說英文,

才完成我們的訂房(她會英文不早講,浪費我許多電話費

要出發的前幾天最好再來電做確認比較有保障。

 

 

玄關

 

屋內擺設

 

 

 

茶點招待

 

 

 

 

 

 

因為我們住的是合掌村正統的小木屋,

晚上睡覺把腳伸入桌子底下可以保暖不會凍傷,

屋主有另外放一台電暖爐在旁邊雙管齊下,

不然冬天很冷很凍呢~

 

 

晚餐6:00 PM  早餐7:30AM 早上9:00以前Check Out

 

 

放好行李我們就出去拍照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合掌村,去年老公沒有來,

看他看到雪興奮的話樣子真的是很可愛,

還拿著相機使命地拍,

 

 

我們來的前一個星期合掌村還在下雪呢~雪堆積滿厚的。

 

 

他們蓋的雪屋比我還要高

 

 

 

 

 

 雖然雪堆積得很厚魚兒們也不忘出來覓食,其中還有一隻受傷呢~

 

 


 

 

 

這次來合掌村最主要目的就是要登上展望台,

去年因大雪封路沒有上去而感到遺憾,

這次總算讓我們瞧見世界最浪漫的童話村~~~ 

 

 

 

 

 

 

 

那一晚有三位日本人、一位美國人、我和我老公與一位台灣人入住,

民宿主人為大家準備豐盛的晚餐,

 

 

 

 

早餐

 

 

 

 

一早就看見這些工人這麼辛苦地在工作

 

 

鏟雪機

 

 

早餐後,收拾好行李往下一站移動囉~

Bye Bye了美麗的童話村

 

 

 

 

 

 

 

 

 車子來了...

 

 

 

 再見了,白~川~鄉~

 

 待   續...

 

日本關西北陸自由行

 

合掌村的介紹可以參考: 日本北陸合掌村之旅 Day1 &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