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jpg

在中秋前夕的一個星期五,

我小兒子放假回來陪我去逛超市,

看到一種獸醫很推薦的潔牙骨,

拜託我買回去給叮叮咬順道清潔牙垢,

我說這種潔牙骨有分大狗小狗專用還有體重的限制,

但最後我拗不過他只好買了一 支大狗專用的,

並且要求他分幾次給它吃,

我問為什麼不買平常它的潔牙骨的品牌呢?

他說想讓叮叮換換其他口味老是吃同樣口味也會吃膩,

結果買了一 支全英文標示成份的潔牙骨我又看不懂,

其實不是全看部不懂而是我老花很嚴重,

字特小又看不到 ,我啊~真的是老了,呵呵...

你們知道嗎?叮叮看到這一支潔牙骨好像蝗蟲過境,

兩三秒,  咻~ 沒什麼咀嚼 馬上全下肚,

簡直讓我們目瞪口呆呀!

隔日星期天上午送兒子回學校等我們回到家已經傍晚了,

它都沒有在報紙上尿尿也沒有吃它的狗餅甚至也沒喝水,

我見狀叫它趕快到報紙上尿尿,尿出來是黃褐色,

我心想它因為我們不在家不吃不喝又憋尿了,

星期一它就開始有血尿,

我又心想可能膀胱發炎引起的,

讓它多喝水排尿觀察一天看看,

星期二一早,它拖著沉重的腳步到報紙上尿尿尿得很痛苦,

腹部感覺很痛總是病奄奄的趴在地上,

我們看了很心疼呢~

等十點半動物醫院門一開立馬帶它去看醫生。

Ding-3.jpg

     


                                              


一開始醫生先幫它抽血檢查,

那一天它的尿液無法取得(因為不吃不喝也沒有尿),

腎與肝功能異常黃疸也非常嚴重,

有發燒,舌頭偏白牙齦也沒血色,

既然無法取得它的尿液就無法找出真正的主因,

所以醫生拜託我隔日把它的尿液送過去,

所以先開藥給它吃,要我多餵它喝水,

結果它被診斷出來是急性胰臟炎,

這病非同小可是要很細心呵護照顧,

醫生說有的狗救回來不到一個月就走了,

牠的主人花了昂貴的醫藥費還是無法救回牠的生命,

要看狗狗的求生意志強不強,

最後叮叮去醫院住了兩天打點滴,

吃了將近三星期的藥才把它的命救回來。

它為什麼會得到這種病?

醫生有問我們:它有沒有吃太高脂的食物?

我說沒有,它通常都是吃瘦肉、狗餅、狗罐頭加飯及水果,

那怎麼會突然得到這種病?

原來就是在它吃完潔牙骨的那一天晚上我老公餵它吃了半顆月餅,

他怕胖所以只吃一半又怕另一半沒吃完浪費,

所以就進叮叮的嘴巴裡,

如果當時我在場一定阻止悲劇發生,這也要怪它太貪吃了,

害我一直認為是潔牙骨出了問題。


下圖是它初癒時的樣子 ,還沒有完全很精神。

137.jpg


胰臟炎可分為慢性、急性或是繼發於慢性胰臟炎的急性胰臟炎。

胰臟炎的症狀:

厭食(90%)、嘔吐(90%)、虛弱(60%)、腹部疼痛(59%)、精神沉鬱

以及脫水(90%)、下痢、發燒、黃疸等,因此當狗狗出現厭食、嘔吐、

虛弱等臨床症狀,就有可能患了胰臟炎。

所有年齡和所有品種的狗都有機會罹患胰臟炎,但是年紀較長或特定

品種的狗狗,如雪納瑞、約克夏、可卡犬、拳師犬、喜樂蒂及

柯利牧羊犬等,都是罹患胰臟炎的高風險群。



022.jpg 


 

現在叮叮的舌頭與牙齦已恢復紅通通的顏色

1019.jpg 



開心時嘴巴都合不攏嘴

1020.jpg 


我們家的餐桌底下是它的秘密基地,它常常在那裡打呼睡覺

1024.jpg 


 

 天氣熱時,它總喜歡趴在樓梯散熱

1010.jpg 


它長相比較特別,一出世右眼周圍就沒有毛,下排牙齒還是兩排呢~

1011.jpg 



每天它總喜歡望著落地窗看外面,

DSC_0303.jpg 



看看花園的訪客又有誰來,

DSC_0304.jpg 



不知是在歡迎還是趕客 ? 總是激動地衝撞我們家的玻璃門,

深怕被它撞壞了得不償失,還是把它綁起來比較妥當。

DSC_0305.jpg 


這次來的訪客是班鳩,

僅管叮叮叫得多麼激動這隻斑鳩也不為所動,

它是我們花園裡的常客,也是在我們家長大的,

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改天我再好好介紹一下,

這是我以前寫過的文章Baby 長大了

DSC_0307.jpg 




DSC_0334.jpg 




DSC_0336.jpg 



小主人放假帶回來的行李箱沒有歸位就直接擺在客廳裡,

叮叮竟然聞著小主人味道睡覺,有否覺得很可愛呢?    

DSC_0337.jpg 



每晚它會對我Kiss Bye去睡覺,

它與一般的狗狗不同的地方是它親吻我的方式不是用舔的,

而是嘴巴對著我的嘴巴中間隔著至少五公分的距離,

然後抿著嘴巴動一動就像我們要親吻他人一樣很溫馨可愛。

DSC_0342.jpg 



DSC_0343.jpg 



DSC_0346.jpg 



IMG_8175.jpg


它心情也有鬱卒時候

DSC_0485.jpg 


 做錯事時被處罰的地方-- 我家花園的石桌上,

因為它怕高不敢往下跳,總是一副哀怨的眼神乞求我放它下來,

Ding-2.jpg 


時間到總算可以下來自由活動了,

它到處尋寶活潑的樣子與被處罰鬱卒的樣子真是判若兩狗,

看在我心裡不禁暗自竊笑~

Ding-1.jpg


它就像我另一小孩在我生命中占了很重要的角色,

希望它的身體能健健康康陪我們一直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