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6 - Copy.JPG

時間過的真快,又是到了歲末年終的日子,

感謝各位好友的陪伴讓我渡過快樂的一年,

在此先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不知2015年大家過得精彩嗎?

Ketty我,做了很多想做的事...成功的很多...失敗的也很多...

沒關係失敗為成功之母,再接再厲總有出頭的一天, 

你們都已準備好了嗎? 打算去哪裡跨年呢?

每年的最後一天是我和我老公的日子,

這天要忘記也很難, 諒他也不敢~~ 

明天是我們結婚滿20週年的日子是既興奮又害怕,

興奮我倆可以小慶祝一番,

害怕歲月總是在我們的臉上悄悄畫下不少痕跡,

唉~ 歲月不饒人啊!

20年 。。。

非常感恩一路有你的扶持與相伴讓我們全家無後顧之憂,

有多少的歡樂都已成美麗的回憶,

有多少哀愁就讓它們隨著過往雲煙消逝吧!

後天又是我們另一個10年、20年...的開始,

請繼續遵守你的諾言" 攜手到老 " 喔~

祝我們20週年快樂~


                                 

      

這幾天我比較忙碌些,遊記等明年再繼續寫,

因為元旦那天是小兒子他們學校--吉隆坡台校園遊會,

我花兩天做了8 瓶手作果醬共兩種口味去插花,

為他們班盡一點心意,

希望他們班園遊會"搶錢"成功,

而我的果醬能銷售一空,嘻嘻... 

今天我寫比較簡單易做又會成功的免揉麵包與大家分享,

這一款麵包剛做起來外表酥脆裡面彈Q非常好吃,

若待隔日才吃最好進烤箱烤熱會比較好吃。



                             免揉鄉村麵包

材料 : 

1.  高筋麵粉  250 g               5.   白開水   160 ml

2.  速發酵母粉 3 g                6.   橄欖油   1  大匙

3.  砂糖        15 g              7.  核桃 / 葡萄乾 40g

4.  鹽            3 g


Bread-1.jpg 

做法:

1. 準備一個保鮮盒,依序放入麵粉、酵母粉、白砂糖、鹽,

    用筷子攪拌均勻( 圖 1 ~ 圖 3 )

2. 慢慢倒入白開水,持續攪拌 ( 圖 4)

3. 攪拌至有點成團後,即可倒入橄欖油,然後持續攪拌 ( 圖 5)

4. 單手按住保鮮盒,另一隻手來回翻揉按壓麵糰至完全均勻

    且無粉粒狀態( 圖 6)


Bread-2.jpg 

5. 麵糰均勻後可以分次將核桃或葡萄乾放進麵糰裡,

    然後再用手把麵糰蓋上核桃或葡萄乾,

    反覆地蓋,讓核桃或葡萄乾佈滿在麵糰裡( 圖 7 ~ 圖 10)

6. 將麵糰輕壓拍扁,保鮮盒蓋上蓋子,放於室溫下進行基本發酵 1個

     小時,接著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發酵 5個小時以上, 蓋子不用蓋緊,

    ( 圖 11~ 圖 12)

    我有 留一點隙縫,你若怕冰箱的味道跑進去,可以用保鮮膜。


Bread-3.jpg 

7.  冰箱冷藏發酵 5個小時後,將保鮮盒取出然後蓋好蓋子於室溫

     回溫1個小時,圖 13~ 圖 14是麵糰組織樣子。

8.  接著將麵糰取出,用手輕壓拍打麵糰的空氣,然後分割成兩份,

     整形成橢圓形狀。(圖 15~ 圖 16)

9.  麵糰放在不沾粘的烤盤上(或烤盤放上烘焙紙),然後覆蓋保鮮膜

     避免麵糰乾燥,置於室溫進行第二次發酵 (圖 17) 

10. 五十分鐘至一個小時後,麵糰膨脹到 2倍大,發酵完成 (圖 18)

11. 麵糰表面均勻灑上少許高筋麵粉,最後在表面斜劃幾道割紋,

      ( 我是使用剪刀輕剪表面 )

12. 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內,烘烤20分鐘即可。


DSC_0337.JPG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