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JPG

昨天早晨我停止晨運一次,

花整整半天時間去除草與修剪凌亂不堪的樹木,

當從花園後半段整理至前半段時赫然發現草地上有許多羽絨與一支翅膀,

翅膀還被成群螞蟻侵蝕著,

但草地上卻沒有任何一滴血跡,

可見它已活生生被吞食了,(為了尊重被害者, 我沒有拍它)

初從羽毛上來判斷起先以為是巴哥鳥遇害了,

因為會來我家的鳥類大多是麻雀、巴哥、斑鳩、亞洲輝椋鳥以及

小型鳥有太陽鳥和斑文鳥,

秉除小型鳥來說羽毛稍微大一點,

所以我猜巴哥鳥但後來錯了,

當我掃除這些羽毛時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竟然讓我看到一支細緻完美無暇的鳥爪,

這時我確信不是巴哥,巴哥的鳥爪是黃色的,而這一支是灰色的,

難道是居住在我家的斑鳩遇害了?

沒錯 !! Baby 少一隻了~

昨天和今天斑鳩媽媽到處飛來飛去地呼喊: 孩子,你到底飛到哪裡去了? 快回來吧!

我聽了好心酸喔~ 

我想鐵定是野猫大闖寒舍把它給活生吞,

曾經在我家花園看過嘔吐物有雜帶著鳥羽毛,

甚至排泄物也留在花園裡,真夠噁心~

但可惡的兇手早已逃之夭夭,找到的話又能怎麼樣?已死無對證了。。。

039.JPG

 

斑鳩一懷孕就會在我家的樹上等待生產孵蛋,

等到羽翼長全就會移居到我家車庫的吊燈上,

剛開始很後悔為什麼買向上花朵來藏污納垢,

現在想想就算是做善事讓它們有個家可以窩,

它們的便便也大多在花朵裡頭不造成污染,

偶爾找時間再清一下就好,

 

下面這一張照片是借用以前寫過的文章Baby 長大了

以前部落格抬頭家在馬來西亞的日子

現在部落格抬頭 家有閒妻

IMG_7122.JPG

 

Baby一代一代地出世,至今為止我都不曉得做了第幾代的阿嬤了?  

042.JPG

 

看它們每天自由出入在我們家的花園,

自然而然也成為我們家的成員,

041.JPG

 

 

002.JPG

 

 

瞧它頑皮的模樣,躲在媽媽的背部玩躲貓貓...

嘿! 弄痛媽媽了啦~

004.JPG

 

有時三隻太過擁擠會各站一方,

005.JPG

 

 

009.JPG

 

 

010.JPG

 

 

013.JPG

 

這次換我跟媽媽相依偎了~

014.JPG

 

 

媽媽,我要睡覺了請幫我抓抓癢啊...

017.JPG

 

 

媽~媽~我也要嘛~

018.JPG

 

好~好~好~ 一個一個來,

020.JPG

 

 

好了,現在可以讓媽媽我休息一下嗎? 好累喔~

022.JPG

 

 

每天夕陽西下總看到它們一家人是這麼溫馨感人的畫面

027.JPG

 

 

028.JPG

 

有一天晚上我來個惡作劇將吊燈打亮,

但它們也沒受到驚嚇感覺對這個發光體很疑惑而且屁股還會熱熱的呢~

029.JPG

 

 

037.JPG

 

 

白天時,Baby會在我家花園比較陰涼處覓食,

我若靠近也不怎麼怕生,除非斑鳩媽媽在一旁看顧教它們快逃它們才飛走,

DSC_0463.JPG

 

 

所以這一次媽媽沒有在身邊就遭受到不幸,

我想它媽媽若知道一定痛心疾首啊~

DSC_0465.JPG

 

 

食物鏈真的好可怕,螳螂捕蟬卻不知黃雀在後,

剛好這是一個非常寫實的例子,

希望Baby一路好走,下輩子能重新投胎做人,不要再淪為動物了。

DSC_04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