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 2012


Wuffy的學校這學期再多兩天就結束了,


剛考完試每個人都想要舒解壓力想去同學家玩,


上星期五(Good Friday)他們學校放假,


他和幾個同學去韓國人David家玩,


星期六換David和另一同學Inku(同是韓國人)來我們家玩,


看他們玩得開心的模樣既即使忙上忙下也甘之如飴了。


 


常常在想有些人很好客也很願意分享她們的料理美食,


而我拿手的沒幾樣心理會慌 ,


所以不太敢請朋友來家裡作客,


上次他們來 我煮了了紅燒牛肉麵款待他們,


但有一位混血兒(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馬來西亞的印度人)不太敢吃,


反而是David吃了一碗半ㄋ~(是大碗公)


 


這次我邀請他們來喝下午茶,


我準備蛋餅、果汁及餅乾請他們,


雖然蛋餅在台灣到處都只可以吃得到,


在這裡只有我自製才有再加上自己調配的蒜泥醬汁,


 


~他們吃得滿足的模樣,



 


 



 


 



 


 



 


 



 


InkuWuffy 都連吃兩盤,


挺有成就感的呦~


 


喜歡他們常來我們家 這樣我和Wuffy的英文才能進步,


待在這個環境沒好好利用它真是一大損失ㄋ~


語言就是要常講、敢講不管說對說錯,


他們不會笑你的反而還會教你就怕你不敢講。


家裡的書櫃以英文書居多,


每次去書局或回台灣就會買幾本擺在書櫃當裝飾品,


翻了前面幾頁又供奉在書櫃上,


所以英文進步空間有限,


除非每天24小時以英文交談 久而久之就會講得很順暢了.


在家試了幾天忘記了又講回中文,


最主要是小孩在家不跟我和爸爸說英文,


因為從小我們在台灣學英文的腔與他們國際學校差異很大且又難聽,


就像日本、韓國和中國的英文一樣有夠…奇怪,


學英文真是一大學問ㄚ~


 


那一天最忙算是我家的狗Ding-Ding,


小朋友來它熱情地一直叫一直叫,



 


連他們玩躲貓貓它都要參一腳,


當他們找不人時都會問Ding-Ding,


Ding-Ding只差不會講話 以肢體語言來表達ㄋ~


晚上七點多小朋友回去後,


Ding-Ding吃完晚飯很快就打呼睡著了 ,


它累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