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 Wuffy & Tim 小時候 )


 


最近整理照片無意中發現這張照片想與大家分享.


現在他們倆個都大了Tim是高一 Wuffy在台灣應是小五


因唸這裡華校轉國際學校而降一年變四年級.


 


 


前兩個星期大兒子Tim從學校回來把錢包遺留在宿舍的抽屜裡,


結果收假回去發現錢包裡的錢馬幣150多元(相當於台幣1500多元)不異而飛,


僅留5 元馬幣給他,


那些錢是他三個星期的零用錢,


有時假日學校沒有開伙那也是他的吃飯錢,


他現在正在發育階段食量驚人,


留那5元在吉隆坡都不夠吃一餐ㄋ~


 到目前為止沒人承認,


但我兒子告知有一名非台灣籍的學生常進出他們寢室,


那個人總喜歡翻同學的抽屜,


礙於沒有證據無法證明是他偷的.


這次Tim他自認倒楣,


被學校舍監老師  我還有老公數落一番,


看他離開寢室時還敢不敢在把錢留在抽屜裡.


當然我與老公沒有那麼輕易放過他,


我們要他分期付款將遺失的錢還給我們,


他可以從每次給的零用錢存一點累積下來還,


這是給他的處罰也是要他記取教訓.


 


TimWuffy 他們從小 我和老公常教育他們要有金錢觀念,


花一分錢要審慎考慮清楚 ,


自己想要買的東西要拿自己的零用錢來買,


當他們想買時就會猶豫不決是否該買? 或不該買?


買了以後零用錢會逐漸變少又會心疼,


要存多久才有那些錢???


有時遇到大筆金額時會找我和老公商量,


他們付一半我們付一半,


他們願意在家做家事一個月或以上的時間來抵債.


這是要他們知道賺錢不容易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