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老公因流感病毒感染而發燒 頭痛 全身無力 躺在床上四天,


每次生病感冒雖然嚴重但不像這次如此嚴重,


在家裡休息足足一個星期沒有上班,


他從來沒有這麼痛苦過的躺在床上一直呻吟著....


再加上咳嗽厲害無法入眠,


我好心疼ㄛ~ 怎麼會這樣?


好想幫他分擔他的痛苦,


而我眼淚不知不覺的流下來....


又深怕他看到而內疚,


因為那時我為了照顧他我體力也透支ㄌ~


 


看了診所(xx西藥房)不見好轉,


星期四趕緊帶他去大醫院照X光及抽血檢查,


結果一切都正常   就是被超級病毒所感染,


醫生就開了咳嗽藥及退燒藥.




 


 


後來朋友好心告知若發燒喝苦茶可以驅熱降火,


於是我當晚就趕緊出去買了幾包有加料的苦茶,


至於加什麼料我不得而知,


因為那是店家的祖傳秘方,


除了華人會去喝以外連當地的馬來人和印度人也會去買來喝,


生意好得不得了ㄋ~


 雖然開車來回要一個小時的路程,


為了老公即使再遠的路程我也心甘情願...



 



你們猜,喝了苦茶有效嗎?


對,沒有效~反而咳嗽更加劇烈,


咳到腹部疼痛連說話都無法出聲,


連續三天我得讀老公的唇語過日子...


而我與Wuffy也相繼中獎,


幸好隔壁鄰居有事來訪得知我老們都感冒生病,


他介紹我們去看中醫,


曾經他也因感冒看過很多家西醫而無法治癒,


後來馬六甲當地人介紹這一家瑞生中藥房


專門治療咳嗽



 


 


這些是中醫師開給我們三個人的藥水


我和老公每三小時喝一次 (2瓶蓋)


Wuffy是每兩小時喝一次(1瓶蓋)


 


 


為了感冒趕快好起來醫生要求我們三餐只能吃白吐司(不能烤,烤了咳嗽會咳不停)


菜心或脆瓜罐頭  粥  薏米水,


Wuffy最可憐連粥都不行,


結果老公心疼他沒東西吃偷偷地讓他吃乾撈麵線結果發燒ㄌ...


 


 


唉~為什麼他們都不聽醫生的話哩?


而我感冒也在床上躺了兩天ㄋ~


唯一可以避免感染病毒的大兒子Tim因學校連休三天被迫回家,


那時我和老公早已沒有體力上吉隆坡載他回來,


只好叫計程車上去載 ,


來回接送花了不少錢,


 雖然不捨 ,事情遇上了也得花ㄚ~


而他放假的那三天我無法好好給他進補,


家裡冰箱的食材湊一湊炒一盤簡單的飯給他吃
 



 


 


或自己之前包的高麗菜餃子  煮了一盤煎餃,


結果引來公憤,因為我們只能吃那麼一點東西配合藥水,


哥哥Tim就可以享受美食ㄋ~



 


 


昨天下午我們三個做第二次回診,


醫生說我的病好了但還要粥配菜心吃個兩天,


Wuffy 只要把藥水喝完有排出宿便才算好了,


老公還得多喝兩瓶藥水ㄋ~


可能在西醫的治療拖太久所以他咳嗽好的比較慢


但他的精神狀況都好了.


 


回診完我們去馬六甲Jusco的生鮮超市進貨


 



Wa~好多蔬菜水果喔~


對不起,這些都是禁食的...



 


 


Wuffy每天吵著要吃雞腿 ,老公說: 等你的病好了你可以吃兩隻,爸爸吃三隻,好嗎?


可憐的父子哈肉好多天了~


 


 


看到這些壽司,肚子真的好餓ㄛ~


 


 


最後我們在超市裡只買這幾瓶,繼續配粥來吃ㄋ~



 


 


這幾天雖然過的非常痛苦,


沒有美食相伴,


我們都是餓到受不了才吃東西...


現在我們三個人都瘦了,


曾經還在 為 那ㄧ兩公斤總是掉不下來而傷腦筋ㄋ~


哈哈~這就是生病的代價啦~


老公說:


經過這次生病以後感觸很多,


每天無力的躺在床上很辛苦,


現在能動就是福,


等他身體完全康復我們要好好地運動強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