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告知各位好友:

承蒙你們的愛戴,

我部落格原先標題為家 在馬來西亞的日子已改為 家 有閒妻Ketty's Blog ,

希望你們繼續給予我支持與鼓勵,謝謝~ 愛  你  們  喔     

LC-1.jpg

這次日本關東富士箱根自由行已圓滿達成我計畫的行程,

和去年一樣收獲很多且帶著滿滿的回憶回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在旅行的第二天與第三天跌倒與滑倒,

全程九天卻沒有一天可以下水泡湯,  

深怕膝蓋的傷口未癒合又細菌感染會很麻煩,

只好忍痛讓老公自己去獨享泡湯的樂趣,

至於為何會跌倒?

這說來話長,等下次照片整理好再告知各位哟~  敬請期待~

 

714.JPG

台灣人很喜歡去日本旅遊包括我和我老公也不例外,

出國總是會帶一些紀念品回來,甚至家電、藥妝產品等等...

我們這次反而沒買什麼紀念品和餅乾糖果,

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們,每次買回來的東西都冰凍在櫃子裡,

試問自己有幾次會去欣賞它們呢?

還不是等有客人來訪時才拿出來炫耀一番,

而餅乾糖果都太甜我家都乏人問津,

最後擺到過期丟掉非常浪費,

原本想說這次不知是否與年紀增長有關係,比較不會亂買東西,

誰知... 把錢省下來去輕井澤Outlets反而花更多,

都是一些日常用品和小兒子的Lego,

718.JPG

光去輕井澤Outlet我們就去兩次,

第一次抵達時已是傍晚6:00,離他們休息時間只剩一個小時(7:00打烊)

Outle裡面很大,我們不知要從何逛起,於是先回東京隔天再看看,

712.JPG

回到東京的住處看到好姐妹Ling-Yu回應我臉書的照片,

說輕井澤Outlet有很多東西可以買,

她老早在我們出國前就告訴我一定要買一個鑄鐵鍋回家用看看,

用了保證你一定會愛上它,

與老公討論到最後結果:

他說: 好吧! 既然你好姐妹已那麼熱心告訴我們了,若不去Outlett會辜負她一番心意,

於是隔天睡飽飽又起程去輕井澤Outlet也順道去買兒子的Lego回來,

Ling-Yu, 謝謝妳捏~   

737.JPG

我們從早上10點多一直待到下午快5:00才離開,

 雪一直沒有停止過反而越下越大,

到處都可以見到鏟雪人的身影,

他們非常辛苦地在工作為的就是要給顧客一個良好的逛街環境,

也害怕顧客滑倒呢~

708.JPG

 

我買的是史大伯(Staub)22公分的湯鍋,外加陶瓷蒸盤,

雖然不大但兩個重量可高達6.0多公斤,

我們不敢放行李箱托運怕摔破,由我一路背它上飛機護送到家。

LC-2.jpg

鑄鐵鍋開鍋儀式:

今天總算把它拿來開鍋,開鍋的過程不難,只有幾個步驟而已,

1. 鍋身先用清水洗乾淨,然後放上瓦斯爐上開小火等待水珠蒸發掉

 

LC-3.jpg

 

 

LC-4.jpg

2.拿起植物油(我是拿葵花油)倒一些入鍋身,然後用刷子沾油塗滿鍋子內部,

  包括鍋緣都要塗到,等鍋身溫度降低拿擦手紙把多餘的油吸乾。

P.S.請記得 開鍋或煮食不可使用橄欖油,因為鑄鐵鍋燒熱後溫度可超過250度,

       而橄欖油冒煙點只有160度,超過冒煙點後就已失去防黏的效果,在高溫下

       橄欖油會分解出有害物質,所以它只適合做涼拌或低溫煮食,不適合做爆炒

       或開鍋。

LC-5.jpg

 

 

LC-6.jpg

 

3. 蓋子不用放上去烘乾,只要用乾布先擦乾然後塗油就可以了,

   一樣拿擦手紙把多餘的油吸乾。

LC-7.jpg

以上步驟重覆做三次即可開鍋~

 

 

 

 

KK-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